年華是封無效信。

叶黄 未完成的歌·下

人物属于蝴蝶大大,ooc是我的

想写一个安静的让人心疼的黄少

下半夜,除了空调的声音,就只剩下耳边黄少天软软的呼吸声。叶修一夜没睡,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冒出来,扰的人不得安生。

窗户透过一点昏暗的天光,之后慢慢响起车辆行驶的声音,再是喧闹嘈杂的人声,沉寂一个晚上的城市回复到熙熙攘攘。

叶修悄悄起床,洗漱,下楼去买了早餐,回来黄少天还在睡,大概身边的热源没有了,他抱着个枕头睡得正香。

叶修暗自叹气,笑他孩子气,也笑他的梦里不知身是客。

叶修打开电视,电竞频道正在直播欣兴的记者会。叶修知道,那是他退役的发布会,而他不会去那里,一切将由陈果、苏沐橙她们处理。

电视被开了静音,叶修听不见她们说了什么,只是那些事也大致都猜到了,然而,看到镜头中的三个女孩子都眼眶泛泪,却还是坚定神情,叶修也觉得不好受。电竞这行太残酷了,叶修把他们领进了这个圈子,却没办法一路前行。虽然他们都说理解,但是叶修还是有些内疚的,就仿佛当时他领着一群人出家做了和尚,可是自己又半路还了俗,总还是觉得对不起他们的。

黄少天不是的什么时候行了,抱着被子坐在床上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眼睛有些肿。

他张了张嘴,似乎想叫叶修。

发布会很快就结束了,电视台很懂得做噱头,发布会一结束,就开始播放叶修这10年电竞的事迹。

叶修看了会,觉得这样站在外人的眼光看自己的这10年,有点好笑。10年的辛酸苦辣、荣耀、低沉,一切都是不别人眼里看到的那么简单的。感同身受这个词,从来都是骗人的。

关了电视想叫黄少天起床,却看见黄少天一脸纠结的坐着。

“醒了就去洗漱,给你买了些吃的。”

黄少天回神,有些尴尬。

“老叶······”

“怎么了少天大大?”掏了根烟叼在嘴里,“现在才想起来应该害羞啊?”

黄少天被叶修这么一说,觉得脸上热了几度。抓抓头发,“不是老叶,我明明是在担心你啊~”

可能是心境因素,叶修觉得这样的黄少天,明明就是在撒娇。

“我有什么好安慰的?冠军我都拿了,退役也是自己的选择,没有好可惜的。好了,快去洗漱,这都11点了。”

黄少天在洗手间,恍恍惚惚听见那人在外面吐槽说他,一没有比赛作息时间都乱得一塌糊涂。

虽说是退役了,叶秋也在看见新闻后立马打电话催这个混蛋哥哥马上回家的。但是叶修想啊,但是都退役了,总是要回去的,也不差这一两天。于是很潇洒的带着黄少天游杭州了。

黄少天没有任何异议。背着小包就和叶修把杭州周边的地方玩了个遍,什么乌镇绍兴的。对于黄少天这样喜欢发微博的孩子来说,这几天的游玩,一天他要发好几篇微博,这满足了一大票叶黄党的妹子,天天在下面嗷嗷的要多一点的基情。

黄少天咬着筷子,一手刷屏幕,越看越忿忿不平。

“老叶!凭什么你是攻?”

“啥?”

黄少天把手机屏幕放在叶修眼皮前,叶修无奈的抓着他的手把手机往外移了下。

叶修一看,原来这小家伙饭都不好好原来实在看微博评论,下面一溜串的叶黄大法好,入教保平安什么的。抬头看黄少天鼓着腮帮子,一脸的不满。

“剑圣大人怎么可能是受呢?我明明这么攻!!”

“恩。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“是吧!”

总有些时候,叶修一点都不想欺负他,而是想要宠他宠他宠他!因为他觉得这个时候的黄少天真的是太柔软了,感觉很好摸得样子,所以舍不得欺负。

黄少天把手机扔一边,“老叶啊,等会我们去哪里啊?”

“吃完了再说。”

“哦。o(*^▽^*)o ”

叶修先一步吃完去结账,黄少天就趁这个时候手速爆发给他拍了一张侧颜杀,还麻溜的发了微博。

蓝雨-黄少天 V:老叶男友力MAX哦哈哈哈哈,每次都他付账,我是不是应该不好意思啊?还有还有是不是觉得这个老宅男侧颜竟然也还不错啊哈哈哈哈哈?(叶修侧颜杀.jpg)

然后也不看评论,揣上手机就朝叶修走去。

至于后来他看到满屏幕的“不用不好意思,用身体偿还就好了”后想删微博就是后事了。

可也就是因为这件事,叶修直接在微博上评论了一个“恩,她们说的对”,间接暴露了叶修的心思。

网络上的腐妹子永远是能量无穷的,当天晚上就做了一个帖子,各种视频截图,各种微博互动,每一个证据都指出:叶修喜欢黄少天。

帖子是黄少天晚上躺在床上翻手机照片的时候,戴妍琦发给他的。好奇心驱使他去看了。

或许很多事情真的是当事人看不明白,但是局外人看的分明吧。帖子里的东西,远远比不上黄少天自己的感受,以前不觉得有什么的,在看了帖子之后,好似恍然大悟一般。

叶修洗澡出来,看见黄少天呆愣楞的躺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想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一瞬间房间了似乎安静了下来,彼此的呼吸声都情不自禁的屏住了。

黄少天反应过来,紧张的坐起来:“那什么老叶,不是,我就是看到一个帖子,啊也不是我要看啊,是戴妍琦让我看的,啊也不是,我就是好奇,老叶老叶,我不是那个意思啊,我还没那么自恋——”

“少天。”

“啊?什么?”

“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?我喜不喜欢你,,对你来说,是重要,还是困扰?”

“啊?”

“没有困扰没有困扰。”黄少天悄悄看了眼叶修的脸色,“老叶,我就是有点惊讶,而且网上说的嘛,我也没相信。不要生气啊。”

黄少天平时的精明完全在刚才说错话的情况下消失殆尽,慌乱的解释,他怕叶修觉得被人说成是同性恋会生气,怕别人把两人绑在一起叶修会生气,总之脑子乱成一团,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担心什么。

以至于叶修都在隔壁床躺下了,他才慢好几拍的想起,叶修似乎跟他表白了。

表白了表白了表白了!!!

而且!!!他还傻傻的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!!!

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,静下来才觉得刚才发生一切有点玄幻,他似乎被叶修绕晕了,恍惚的也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就答应了。

黄少天觉得有点乱,他想到喻文州。虽然那是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了,但是,这么快就成了别人的男朋友,总觉得自己很渣,一点都不专心。

虽说他思绪万千,但是对于叶修说的,和自己答应下来的事情,却没有想过后悔的。

因为那是叶修啊。

就算是朋友的身份,他也不允许自己这么伤叶修。

而且,或许就像网友说的,自己对叶修就是恋人未满的状态。可能转个身份一切就理所应当了。

叶修也没有睡,但是他闭着眼睛装作自己睡了。

黄少天心思万千,叶修何尝不是?

他承认自己有些卑鄙。说好的一辈子就这么过了,不该说的就绝对不会说,但是在这样的情境下,思考后,叶修还是决定说了,甚至还用着哄骗的手段让黄少天答应了自己的告白。

看着黄少天幸福这种事情,总还是自己亲手来做更好啊,交给别人怎么放心?

第二天对于有了新身份的两人来说,还是有几分尴尬的。但是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去提起昨晚的话题。

“少天。”

“什么?”

叶修在一片晨光中,轻轻拥抱住了黄少天。

“没什么。走,去吃早饭。”

黄少天看着叶修好看的手指圈在自己手腕上,突然觉得,原来这就是安心的感觉。

完。

到此结束了,烂尾了,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结尾,很适合黄少天,他需要这样安心的爱。

有缘见啊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
© 一场漂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