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華是封無效信。

叶黄.未完成的歌 上

人物属于原作者,ooc是我的
要写的是一个安静的,让人心疼的烦烦。

第十赛季,蓝雨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,半夜黄少天一个人开车去了杭州。
一路顺畅。

可是却只是在兴欣门口转了一圈,又回了广州.

好在,第二天是休息日不用早起训练,于是正大光明的一觉睡到了下午。大概是因为队长的阻止,所以也没有人过来吵他。

黄少天醒来,对着天花板看了半天,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,心里的委屈,难受,并没有因为睡了一觉而消失,反而更加争先恐后的翻涌出来,堵在胸口。心里像是缺了个洞,总觉得有东西从哪里流失了,这种若有所失的感觉,抓不住个头绪,偏偏折磨得人心里犯酸。

眼眶里似乎氤氲着一团水汽,视线渐渐模糊。

手机在这个时候响起来,是一条短信,来信人是方锐。只一瞬间,他就明白了是谁。

瘪瘪嘴,心里虽然很想吐槽一下那个叶不修,但总觉得心理上负荷不了那么激烈激动的情感。
于是作罢。
拿起手机点开,屏幕上只有4个字,连个标点都没有。
方锐的短信说:他在蓝雨
这个他,除了叶修,黄少天想不到其他任何的可能。黄少天愣神,有点搞不清叶修怎么突然来了蓝雨。

恍惚里竟然把电话拨通了,方锐在那头喂了半天也不见回应,气的都想骂娘的时候黄少天才回过神:“方锐?”

“是我。叶修应该到你们俱乐部了,麻烦你了。”

然后电话那头响起来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。黄少天这才明白,原来是打扰到他玩荣耀了,于是也就不再纠结。反正人都来了,有疑问当面问就好了。

起床、刷牙、洗脸、找衣服,等全部弄好之后他才慢慢溜达出去。

一出蓝雨大门,就看见马路对面站在树下的叶修。黄少天抓了抓头发,把好好的发型成功弄成了鸡窝。

他似乎看见叶修笑了。于是气急败坏的跑过去:“你笑什么,一大早就跑过来嘲笑本剑圣!!下一次冠军一定是我们!!你个叶不修pkpkpkpk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!!”

叶修笑而不语,伸手把他的鸡窝头理了理。

叶修是个温柔的人,也是个心细的人,怎么会听不出,看不出黄少天的异样。也许黄少天尽力在掩饰了,可是明显低落的情绪,只要是熟悉他的人,怎么会看不出?

更何况,是叶修。

“剑圣大大,这都下午了。而且,就算要pk也得先让哥吃饱啊,否则输了我可不承认是技术问题。”

“不承认就打到你承认!”

“剑圣大大,这可是文明法制社会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,露出浅浅的微笑。

黄少天突然卡壳了,想说的话就这么梗在喉咙里,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“……吃饭吃饭,都要饿死本剑圣了。”

两人就这样吃饭、瞎逛,一晃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。

“少天。”叶修突然停下来,叫了声走在前面的黄少天。

黄少天停下脚步,转回头看向叶修。在他映像中,叶修很少会这样叫他,更多的是带着调侃语气的“剑圣大大”“少天大大”,或者是黄烦烦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啊?回杭州?不多玩几天吗?“虽然是这么问道,但是却在下一秒想到,虽然蓝雨已经结束了比赛,可是兴欣的比赛还没有结束,作为队长的叶修,怎么可能有时间休息?怕是这一天之后,回去又得一两个通宵了吧。”正好这几天休假,我可以给你当地陪哦~”黄少天用一种诱惑的语气说着,像是在告诉叶修,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,“要知道本剑圣可是一场比赛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,给你当地陪你不要太感——”

他想说,你不要太感谢啊,可是剩下的话,被叶修的一个拥抱打断。

“少天,我要回北京了,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,我就回北京了。”叶修顿了顿,才继续说道:“以后,我们可就真的是天南海北了。让自己开心点好吗?北京可不是杭州,能说来就来的。”

叶修的声音,除去那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嘲讽后,温柔得让人忍不住想流泪。

“叶不修,你怎么······”

叶修抬手,把黄少天的头轻轻的按到自己肩膀上,又像是安慰般的拍了拍。“少天,要是喜欢一个人,让你觉得难受了,那就放下吧。”

随后又在黄少天还没有回过神之前,放开了他。双手插进口袋,和黄少天错身,向前走去。

都说叶修是四大战术大师之首,战术玩得很溜。

其实这样的人,不外乎是更能看清事实罢了。联盟的几个战术大师,哪一个不是心里透亮,能把人看的明明白白的,不说充其量也就是不想说而已。

所以叶修从一开始就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。

这似乎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黄少天和叶修关系很好,或者说,黄少天对叶修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,所以有时候,在叶修面前,他甚至都不屑去掩藏这件事。

可是,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。是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子,也是蓝雨的粉丝,或者说是喻文州的粉丝。

这个黄少天也知道,全联盟都知道。

 

 

太阳快要落山,余辉斜斜的洒在地上,无端给人一种温暖的错觉。

叶修不紧不慢的走在前面,影子却因为光线角度的问题,一直落在走在后边的黄少天的脚边。隔了点距离,不远不近的,没有离的更远,但也没有离得更近。

黄少天突然走上前,拽住叶修外套的衣摆。

“叶修。”可是开了口之后,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于是只好愣愣的放开了叶修。

叶修叹了口气。“这可不像以前的剑圣大大啊,要是我把你现在的样子拍下了放到微博上去,你猜你的粉丝会说什么?恩~我猜她们肯定会说,呀,我男神怎么像只受委屈的大狗啊!”

“啊好你个叶不修,拐外抹角说我是狗!!Pkkpkpk!!真人pk!”

真人pk到底是没有实现,因为叶修在一下秒及转移了话题。哽的黄少天只能在心里愤愤的骂了句“心真脏!”

叶修的机票是晚上8点半的,还来得及吃一顿晚饭。黄少天带着叶修走街串巷,于是他们的晚饭,就是各种各样的粤式小吃。到最后叶修率先投降,抱着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的胃,摊在路边的椅子上,死活不肯继续了。

“少天大大,不就是要抢你们一个冠军吗?你竟然想出这个恶毒的招数想要撑死我!我要是现在死了,得利的可是霸图和轮回啊。”

“不知好歹。这可是我们这里的特色,带你吃好吃的还不乐意。想当初我辛辛苦苦去给你刷副本,只有咸菜好吗?你知足吧你。”

“是是是,我冤枉少天大大了,想要我怎么感谢你?以身相许要不要?虽然上不了厅堂也下不了厨房,但是荣耀玩的一等一的棒,怎么样少天大大要不要考虑一下啊?”

“去死啊叶不修!!”

 

黄少天本来想送叶修去机场的,结果叶修拒绝了,反而把他送回了蓝雨。

只是走之前,黄少天问了他一个问题。

他问叶修:“喜欢一个人,真的可以说放下就放下的嘛?”

当时叶修几乎想都没想,就说:“当然不可以,因为还需要一点点时间。”

 

叶修上了飞机就直接到闭上眼睛到头睡了。可以也是想睡,思维就也清醒,黄少天的影子一直在他脑海里面绕啊绕,所以他自暴自弃的只好睁眼看着头顶发呆。

他想到黄少天的问题:可以说放下就放下吗?

他又想到自己的回答。

一遍遍想,就一遍遍觉得自己好笑。

可以说放下就放下吗?

当然不可以。

哪怕给你再多的时间,都不可以。

否则,自己怎么会喜欢他,喜欢了这么多年?

放下哪里是这么简单的事情。爱情也不是水龙头,要的时候就打开,不要了就可以关了。

黄少天。黄少天。黄少天。

 

(太久没有写过文了,文笔僵硬,见谅。心塞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一场漂泊 | Powered by LOFTER